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跨越3000年歷史 大型古代中國金飾展2·22亮相香港故宮

騎射武士形飾牌,吐蕃(7-9世紀)。(主辦方供圖)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博物館)自去年7月正式向公眾開放,至今已錄得逾80萬人次到訪,足見公眾對博物館的熱烈支持。隨着香港特區政府全面放寬旅客入境防疫措施,博物館將透過精彩的展覽和藝術活動等,歡迎內地及海外旅客到訪。館方於今天(2月14日)起公開發售及開放預約博物館整個三月份的各類型門票,方便訪客計劃行程。

館方宣布因應特別活動安排,3月24日(星期五)將休館一天,而原定休館的3月21日(星期二)將會開放,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正至下午6時正。公眾可經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網站、西九文化區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購票通」網上購票平台購票(包括預約逢星期三的免費標準門票),亦可透過博物館的票務夥伴香港中國旅行社、飛豬旅行、KKday、Klook及攜程旅行的網上平台購票。二月份的門票亦可在上述平台購買。

「藝苑尋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展廳8)將於2月20日結束。(主辦方供圖)

最後機會欣賞「藝苑尋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特展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展後推出的首個特別展覽「藝苑尋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展廳8)將於2月20日結束。展品來自世界聞名的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展出傳承逾400年的列支敦士登親王珍藏,包括17世紀巴洛克時期的歐洲藝術巨匠彼得·保羅·魯本斯(1577-1640年)以及安東尼·凡·戴克(1599-1641年)的多件經典傑作,包括《馬爾斯與雷亞·西爾維亞》、《發現嬰兒厄里克托尼俄斯》以及《瑪利亞·德·塔西斯像》等。公眾可以把握最後機會,購票前往欣賞這些珍貴的王室珍藏。

「藝苑尋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展廳8)將於2月20日結束。(主辦方供圖)

香港近年最大型古代中國金飾展覽亮相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另一特別展覽「金彰華彩──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夢蝶軒藏古代金器」將於2月22日在展廳9隆重揭幕。是次展覽為首個以該館館藏為主的特別展覽,也是香港近年來最大型的金器展覽,展出200多件(套)跨越3000多年歷史的古代中國金器,年代最早的展品可追溯至公元前十八世紀,大部分器物更是首次公開展出。展覽旨在透過賞析古代金器的藝術和技術成就,探討金器在古代政治活動、文化生活以及跨區域互動交流等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是次展覽的大部分展品是由夢蝶軒主人盧茵茵與朱偉基捐贈予博物館的館藏。

鼻飲或臂釧,約公元前18-公元前15世紀。(主辦方供圖)
纏枝菊花紋及兔銜靈芝紋梳背,明(1368-1644年)。(主辦方供圖)

「香港故宮 SHOWTIME !」一連串免費表演藝術節目迎公眾

除了欣賞高水平的展覽,每星期日訪客更可體驗一系列表演藝術節目──「香港故宮SHOWTIME !」,節目由博物館與本地多個頂尖表演藝術團體及藝術家合作策劃、以中國文化藝術為主題,自推出以來一直廣受訪客歡迎,至今已吸引近9000人次入場觀賞。

「香港故宮 SHOWTIME !」節目。(網頁截圖)

「香港故宮SHOWTIME !」由博物館戰略合作夥伴──中國銀行(香港)贊助,節目旨在透過音樂、舞蹈和戲劇等精彩節目,讓公眾體驗、欣賞和探討故宮文化,認識中國藝術。精彩節目費用全免,訪客須於博物館網站上預約登記參加,先到先得!

雙龍戲珠紋樑冠,明(1368-1644年)。(主辦方供圖)
菊花紋如意形簪,元(1271-1368年)。(主辦方供圖)
鳳及鴛鴦銜花枝形冠飾,唐(618-907年)。(主辦方供圖)
覆面,吐蕃(7-9世紀)。(主辦方供圖)
動物紋冠,公元前4-公元前3世紀。(主辦方供圖)
異鳥紋胸飾,公元前4-公元前3世紀。(主辦方供圖)
耳環,公元前13-公元前11世紀。(主辦方供圖)

更多閱讀:

三年冇見!這份全新香港旅遊攻略別錯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跨越3000年歷史 大型古代中國金飾展2·22亮相香港故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