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炸毀「北溪」管道?俄外交部促美方回應

「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氣管道4處洩漏,分別位於瑞典和丹麥附近水域。多國早前展開調查,惟最終結果未公布。據俄羅斯衛星社9日報道稱,美國記者、普利策獎獲得者西摩·赫什(Seymour Hersh)承認刊登一篇題為《美國如何摧毀北溪管道》(How America Took Out The Nord Stream Pipeline)的文章,揭露美國政府參與破壞「北溪」管道。

赫什在文章中表示,2022年夏天美國海軍潛水員在北約演習期間將炸藥安裝在「北溪」管道上,三個月後由挪威啟動引爆炸藥。赫什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與國家安全工作組進行了9個月的秘密討論後決定對「北溪」管道實施破壞。

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俄外交部呼籲美國回應對「北溪」管道被破壞事件的調查。扎哈羅娃強調,已經多次表達俄羅斯對美國和北約介入此事的立場,並指出,他們對全世界吹噓,打算摧毀歐洲的民用基礎設施,而歐洲正是通過該設施獲得俄羅斯能源。據她介紹,西方國家阻止莫斯科參與調查。

更多閱讀:

美記者爆猛料:美國摧毀了北溪管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炸毀「北溪」管道?俄外交部促美方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