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溪管道爆炸地點附近發現人為坑洞

北溪管道爆炸地點附近發現人為坑洞。(新華社資料圖)

「北溪」天然氣管道運營商11月2日表示,在「北溪-1」輸氣管瑞典水域受損現場附近的海底發現了人為形成的坑洞,距離約為248米,深度為3至5米,在坑洞之間的管道完全損毀,管道碎片散落的半徑至少為250米,專家將繼續進行分析調查。

俄羅斯國防部10月29日曾表示,根據已掌握的信息,表明英國皇家海軍官員參與了日前針對「北溪」管道的恐怖襲擊的策劃和實施。英國國防部隨後發文否認俄羅斯的指控。

9月26日,連接俄羅斯和歐洲的重要天然氣運輸管道「北溪-1」和「北溪-2」接連出現氣體洩漏和水下爆炸,調查共發現4處洩漏,分別位於瑞典和丹麥附近水域。經過調查,瑞典檢察院10月6日表示,此次洩漏事件屬於「蓄意破壞」的嫌疑增加。

相關報道:

俄羅斯指控英海軍官員破壞北溪管道 英方否認

「北溪」爆炸處水下實景曝光 逾50米管道斷裂沉沒

俄氣:7年前「北溪」附近現北約掃雷器

德國展開「北溪」事故調查 瑞典拒與俄分享結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溪管道爆炸地點附近發現人為坑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