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李家超:2·6起通關不設限額 所有口岸開放

李家超表示,澳門來港者不須核酸檢測,海外人士不須接種要求,惟仍要快測。(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3日)宣布,由下周一(2月6日)起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經粵港陸路口岸出入境毋須預約,且不設限額;自港澳入境內地人士,如7天內沒有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毋須核酸檢測。行政長官李家超早上11點見記者時表示,香港與內地下周一起全面通關。

李家超提到,所有口岸不設限制,無需預約,隨意出行;取消出入境前核酸檢測要求,無需再做檢測;開放所有出入境口岸,包括羅湖,蓮塘/香園圍口岸和落馬洲皇崗口岸,沙頭角貨運服務亦會恢復;澳門來港者不須核酸檢測,海外人士無須接種要求,惟仍要快測。

深圳市政府口岸辦公室公布,深港陸路口岸將於2023年2月6日全面恢復內地與香港人員正常往來,當中皇崗口岸、羅湖口岸、蓮塘口岸重開,皇崗口岸全天24小時開放,羅湖口岸早上6時半至晚24時開放。此外,深圳灣口岸、福田口岸、文錦渡口岸、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口岸早前已恢復運行。

更多閱讀:

全面通關|羅湖、皇崗、蓮塘口岸2·6重開

【點直播】李家超見記者 交代2·6全面通關安排|2月3日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取消核酸及配額

海報集|2月6日起,全面通關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李家超:2·6起通關不設限額 所有口岸開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