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1月PMI升至51.2 5個月來首次擴張

香港1月採購經理指數回升至51.2。(點新聞資料圖)

標普全球今日(3日)公布,香港1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回升至51.2,按月上升1.6點,是自去年8月以來,首次重返擴張區間,反映內地與香港放寬防疫,對本港營商環境起正面作用。

調查指出,防疫限制進一步放寬,刺激市場需求,憧憬未來經濟向好,企業經營信心升至歷史新高。為配合訂單增長及預期銷情,企業積極採購,庫存水平提高。企業亦擴充人手,就業水平創去年6月以來最好表現。上月訂單需求重拾增長,創半年最好升幅。計及自內地新接的訂單,出口貿易亦重新有起色。由於需求回勇,企業再度增產,擴張步伐穩健,積壓工作量由負轉正,扭轉之前情況。有見需求好轉,企業將更多成本升幅轉嫁客戶,產出價格創2011年7月以來最大升幅。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經濟研究部副總監Jingyi Pan表示,市場對香港商品及服務的需求明顯回升,推動了私營企業擴張業務、積極採購,以及增聘人手,經營信心飆至歷史新高,反映企業對近期業績好轉的預期。而從供應商月內縮短了供貨時間來看,供應鏈壓力已見紓緩。

相關報道:

專訪製造業 | 面對1月PMI重返擴張區 能否充分樂觀?

去年12月PMI錄49.6跌幅收窄 營商信心升至8個月高位

1月份內地PMI三大指數回升 經濟景氣水平強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1月PMI升至51.2 5個月來首次擴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