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店舖阻街及交通衞生隱患 油尖旺多部門聯合行動精準打擊

新一屆特區政府去年上任伊始,隨即展開為期三個月的「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各部門着力清理全港逾600個衞生黑點。

旺角新填地街(旺角道至登打士街段)為區內五金機械店舖的集中地,過往五金機械店佔用店舖門前行人路及馬路,擺放五金及機械製品,違例泊車情況亦非常嚴重,久而久之成為旺角區內店舖阻街的黑點之一。去年11月29日,衞生署、油尖旺區民政事務署及警方展開聯合行動,對相關店舖展開宣傳教育的工作,包括懸掛宣傳橫額、與地區人士派發宣傳單張及向店舖負責人發出警告通知。

市民趙沛賢從出世就住在這裏,他回憶指衞生問題從成長時期就一直存在,且情況極其惡劣,街坊不敢踏入半步,是「好大轉變」。他十分認可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後,做出的諸多成績,希望未來在保持環境衞生方面的工作,通過人力、物力、財力、政策等各方面的配合,達至持之以恒,又呼籲當區居民自律,否則日復一日,環境越來越差。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表示,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領導的地區事項工作小組在全港18區推行打擊衞生黑點,在油尖旺區各部門互相配合,展開清潔工作,又針對五金店舖阻街行為展開聯合行動,對相關人員進行勸籲並通過告示,提醒盡快移除貨物,行動進行後取得良好效果。他續指,除了持續各部門聯合行動,亦將聯同地區人士落區宣傳,對市民和商舖進行教育工作,同時讓他們感受到政府持續打擊衞生黑點的決心。

食環署旺角區環境衞生總監葉國祥表示,截至今年1月12日,食環署及警方一共於上述地點進行5次聯合行動,期間食環署於上述地點向阻街的店舖共發出21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及2張傳票,並清理340公斤的廢物。警方針對危及道路使用者及交通阻塞等違例事項,共發出57張定頟罰款通知書,並針對擺放在馬路的貨物發出5張清除阻礙物通知書。同時,食環署協助警方清除共780公斤阻礙物。

展望未來,葉國祥表示,食環署未來將繼續與警方的聯合行動及加強巡邏,希望店舖阻街行為不會再繼續,及持續執法以起到阻嚇作用。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轄下的的地區統籌小組,也會將現有法律再作研究增加法則和擴大政府人員權力,更好執法,維持現有秩序。

油尖旺區議員許德亮表示,店舖阻街情況不復存在,避免人車爭拗,環境衞生例如鼠患、污水等問題亦有改善。作為區議員,他收到的街坊投訴少了。若對衞生情況進行打分,滿分100分,他指過往只有10分,現在可以打95分以上。他希望政府持續打擊衞生黑點的相關行動,再配合食環署「先警告 後檢控」的政策,提升市民意識。

(來源: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網頁)

更多閱讀:

(有片)多部門合作精準打擊衞生黑點 深水埗「蛇巷」舊貌換新顏

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有何成效?政府推網頁供市民監察

記者直擊|衞生黑點有改善 九龍部分地方仍為「垃圾集中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店舖阻街及交通衞生隱患 油尖旺多部門聯合行動精準打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