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消息:政府敲定簡約公屋8幅用地 小欖樂安排入圍

圖為舊樂安排海水化淡廠。(網絡圖片)

政府計劃推出「簡約公屋」,以標準簡約設計和「組裝合成」快速建成,未來5年建3萬個單位。有消息指,政府將推展8個簡約公屋項目,涉及用地包括牛頭角彩興路、啟德世運道、柴灣常安街、元朗攸壆路、屯門第3A區、屯門第54區、上水蓮塘尾,以及最後一個選址小欖樂安排。

消息人士指,最後一幅用地位於小欖,臨近舊樂安排海水化淡廠,選址被多個豪宅包圍,步行前往最近的巴士站需時約10至15分鐘。至今消息曝光的8處選址中,牛頭角、啟德及柴灣項目位於市區,其他則均在新界,當中位於市區的供應約佔整體的一半。

根據政府早前披露的訊息,市區300呎簡約公屋租金約2390元,新界區面積相同的簡約公屋則要1580元。申請者需要申報入息和資產證明,房屋署亦會不定期抽查租戶。

相關報道:

點聞1分鐘|「簡約公屋」新增市區單位 下周一公布詳情

點聞1分鐘|「簡約公屋」潛在選址 記者實地勘察

簡約公屋|何永賢:造價可壓縮 黃偉綸:擬增市區選址

簡約公屋丨選址遠交通不便?何永賢:將加設小巴巴士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消息:政府敲定簡約公屋8幅用地 小欖樂安排入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