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簡約公屋丨選址遠交通不便?何永賢:將加設小巴巴士服務

何永賢連同運輸署和建築署到蓮塘尾、攸壆路的兩個選址視察交通安排。(何永賢fb)

政府計劃推出「簡約公屋」,以標準簡約設計和「組裝合成」快速建成,惟有部分簡約公屋選址較遠,申請人擔憂交通不便。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20日)在社交平台上傳視頻,解畫上水蓮塘尾及元朗攸壆路兩個選址的交通安排,承諾會加設小巴及巴士服務,讓屆時居民入伙後可以便利出行。她相信這些交通服務亦能讓鄰近社區居民使用,讓整個社區的便利度提升。

上水蓮塘尾會加設綠色專線小巴服務。(何永賢fb)

據悉,上水蓮塘尾會加設專為簡約公屋而設的綠色專線小巴服務,由開車起計,約10分鐘就可以去到上水站。同時,一出選址轉左亦會設置巴士站,並在繁忙時間設特別巴士接駁服務來往上水站,讓居民多一個選擇。

元朗攸壆路有額外的專線小巴和巴士安排。(何永賢fb)

元朗攸壆路也同樣有額外的專線小巴和巴士安排,政府計劃在選址內的一北一南設置總站,南向元朗、北向上水,讓居民可以乘搭公共交通服務。在繁忙時間,市民亦可以乘巴士到大欖轉車站。

同在元朗的東頭過渡性房屋「同心村」去年5月開始入伙,合共提供1800個單位。同心村有專設小巴,乘搭循環線到元朗站僅需4蚊,亦設有特別早班巴士方便市民返工,還有巴士路線可以去到港島、東九龍。房屋局參考居民意見,都對交通配套很滿意。

相關報道:

(有片)施政報告|推「簡約公屋」 輪候公屋時間四年內降至4年半

(多圖)全港首個大型過渡屋「同心村」啟用 1800戶陸續入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簡約公屋丨選址遠交通不便?何永賢:將加設小巴巴士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