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記者觀察|入夜後高鐵抵港人數增 乘客讚便利快捷

傍晚開始,西九龍高鐵站抵港乘客人數不斷增加。(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高鐵在疫情下停運3年後,終於1月15日恢復服務。今日(25日)是年初四,亦是最後一天公眾假期,傍晚開始西九龍高鐵站抵港乘客人數不斷增加,有乘客向點新聞記者表示,為趕及明天上班選擇今天回港,期望核酸檢測限制盡快撤銷,讓市民可以更方便快捷地往返兩地,恢復過往正常的生活。

點新聞記者今日到達西九龍高鐵站,雖然今天是年初四,可是站內的便利店、兌換站、旅行社都有營業,只有食肆及銀行未有開門。附近一名店員向記者表示,自高鐵站重開以後附近幾間店舖都陸續恢復營運,由於仍是農曆新年,因此銀行仍未開門,過去幾天一直有不少旅客到港,今天抵港人數明顯有增加,內地客及港人人數大致相若,未發現有明顯差異。

旅客多半在高鐵站辦理電話卡服務。(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另有一位旅行社職員向記者表示,內地旅客到達後會到店內辦理酒店及電話卡服務,鑒於新年期間有部分檢測站未有營運,旅行社亦會為乘客辦理核酸檢測預約服務,只要在店內付款後,即可在指定時間內到達檢測地點進行檢測,並於12小時內取得檢測證明。

旅行社為抵港者提供檢測預約服務。(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隨後記者到抵港大堂觀察,期間一直有乘客乘高鐵抵港,傍晚時段陸續有更多乘客過關。李先生剛剛從東莞乘坐高鐵回港,他向點新聞記者表示已經很久未有回鄉,通關讓他可以回鄉和家人團聚,同時探望家中的長者,十分開心,由於明天需要上班,因此未能逗留太長時間,選擇今天回港。雖然高鐵十分方便,可是現時回內地仍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結果,期望兩地政府盡快撤銷核酸檢測限制,令通關更為方便。

李先生期望兩地政府盡快撤銷核酸檢測限制。(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全國青聯委員、青年民建聯副主席穆家駿亦從廣州東站乘高鐵回港,他同樣在內地探親過年四天,雖然仍有假期,可是明天仍有工作需要跟進,因此初四就要回來。他表示,乘高鐵回港過程順利。三年未有回內地,穆家駿指內地發展迅速,廣州不少的士已經轉用電動車,更推出新式的網約的士程式,令人印象難忘。

穆家駿表示,內地過去三年發展迅速,令人印象深刻。(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另一名李先生同樣由廣州回港,因疫情影響,李先生過去三年都未曾回家,令家人十分掛心,因此決定乘新年通關機會回廣州探望家人,通關以後回廣州變得方便,未來將計劃在清明節回鄉掃墓。

李先生表示未來將計劃再回廣州。(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高鐵站職員耐心協助乘客出閘。(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傍晚開始,西九龍高鐵站抵港乘客人數不斷增加。(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記者觀察|入夜後高鐵抵港人數增 乘客讚便利快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