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研修訂法律執業者條例 林定國:目標上半年完成

林定國表示會集思廣益聽取各方意見。(點新聞資料圖)

特區政府計劃就《法律執業者條例》提出修訂,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正在草擬修訂建議,目標上半年完成修例。他亦表示,23條立法工作年內會有實質進展。

林定國指,《法律執業者條例》仍在籌備或草擬的階段,未到成熟的階段可以披露細節。他表示,會奉行集思廣益的宗旨,聽取各方意見,吸納當中有建設性的意見并作出回應。

至於23條立法工作,林定國指當中涉及部分複雜及重要問題仍在商議,目前不宜談論太多,當方案成熟時會按程序展開諮詢。他強調,草擬過程中會顧全市民關心的問題,並會盡力向市民解說立法理據,做足充分準備,有信心順利爭取市民對立法的理解及支持。

林定國談及目前律政司正處理70多條需「適應化」的法例,表示會以「循序漸進、先易後難」的原則訂定優先次序,相信年內能完成部分工作。他說,有部分工作需要其他政策局配合,不宜定下死線或具體KPI。

相關報道:

李家超:要求保安局草擬第二稿 冀最遲明年完成23條立法

林定國:保證香港國安法準確實施 「一國兩制」方能行穩致遠

國安委:全力落實人大釋法內容 支持盡快修訂《法律執業者條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研修訂法律執業者條例 林定國:目標上半年完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