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俊碩:消費券非最佳選項 冀發補貼精準扶貧

黃俊碩指出,全民派發消費券對中上階層的提振作用不大。(點新聞資料圖)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下月發表,民建聯會計界立法會議員黃俊碩今日(20日)表示,過去數年政府用於防疫抗疫資源較多,加上賣地收入未如理想,預計赤字會進一步擴大。他說,即使通關後短期經濟有改善,相信本年度赤字仍接近1000億元。

黃俊碩在一電台節目指出,全民派發消費券對中上階層的提振作用不大,並非最好的選項,認為政府應精準扶貧,提供公屋租金及電費補貼等,將資源用在有需要人士身上。

黃俊碩稱,過去兩次派發消費券的確有提振經濟的作用,但香港經濟始終需由旅遊業帶動,建議政府專注吸引旅客來港。他又提出近年香港生育率低下,希望政府為子女教育開支提供「實報實銷」免稅額,每月3千至5千元,每年共有3.6萬至6萬元免稅額。

黃俊碩亦建議政府引入「集團虧損稅務轉移制度」,容許集團將其中一家子公司的稅務虧損轉入、並用作抵銷另一家子公司的應課稅收入。他稱,新加坡等地多年前已引入相關制度,相信該制度有助吸引集團來港,提升本港金融中心地位。

相關報道:

財政預算案|會計師公會料今財年赤字達1139億

調查:逾6成受訪者認為零售業生意不佳 議員冀政府續推消費券

財政預算案|民建聯倡向百萬過夜旅客派千元消費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俊碩:消費券非最佳選項 冀發補貼精準扶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