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財政預算案|民建聯倡向百萬過夜旅客派千元消費券

民建聯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後見記者。(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民建聯今日(12日)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後見記者,講述對新一份政府財政預算案的期望。民建聯就預算案向陳茂波提出14項意見,指今年經濟環境仍然低迷,促請政府盡快紓解民困,幫助市民對抗通脹,提振經濟。

民建聯建議政府向合資格市民派發不少於5000元消費券,並向100萬名過夜旅客,各派發1000元消費券,以吸引旅客來港消費,幫助旅遊業復甦,提振經濟。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表示,大額消費券會增加政府財政壓力,望政府作出平衡。同時,他們建議政府向旅遊業及跨境客運運輸業提供「復業資助額」,資助初期營運資金及通關前車輛維修支援,協助業界重新聘請員工、恢復接待能力,幫助恢復旅遊業。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指出,建議旅客消費券可在旅客抵港24小時後,透過QR code形式發放。議員黃英豪則指,去年本港經濟收縮,旅客消費券只限於本港使用,有助在短時間內增加部分行業的收入。陳克勤表示,遊客嘗到消費券「甜頭」,更樂意消費,有助於本港經濟提振。

另外,民建聯建議豁免首置業者全數住宅物業印花稅,樓價上限800萬元,以降低首置者置業成本負擔。民建聯亦建議子女免稅額由目前12萬元提高至13.2萬元,而在每名子女出生的課税年度,子女免税額更可倍增至26.4萬元,以此鼓勵生育。民建聯還建議政府向高齡長者額外派發一個月津貼等。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更多閱讀:

財政預算案下月公布 「G19」冀政府續「派糖」

(有片)財政預算案公眾諮詢展開 陳茂波:要提振經濟及謀劃發展

政府2月22日發表《財政預算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財政預算案|民建聯倡向百萬過夜旅客派千元消費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