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加入科技業裁員潮 微軟宣布炒1萬員工

微軟公司宣布將裁員一萬人。(路透社資料圖)

2022年以來,美國多家科技公司先後開啟幅度空前的裁員計劃。總部位於華盛頓州的微軟公司當地時間18日宣布,將裁員一萬人。

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18日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說,公司將在今年3月31日之前裁員1萬人,占其員工總數的近5%。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援引微軟一位發言人的話說,本輪裁員將影響公司所有團隊以及全球每個地區的員工。相較技術部門,銷售部門將受到更大影響。納德拉稱,公司未來將重點關注人工智能等領域。在此之前,微軟最大的一輪裁員發生在2014年至2015年,該公司因放棄諾基亞業務而裁員約2.5萬人。

與美國其它科技公司一樣,微軟在疫情期間迅速擴張。美聯社報道稱,在疫情爆發後的兩個財年中,微軟的員工數增加了約36%。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一份文件,截至2022年6月30日,微軟在全球擁有約22.1萬名全職員工,其中約12.2萬人在美國工作。

過去3年期間,微軟年營收增長了58%。但是,在利率上升和總體經濟形勢不佳等因素的影響下,微軟如今的營收增長勢頭明顯放緩。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營收達501億美元,同比增長11%,創下5年來的最低增速。公司該季度的凈利潤為176億美元,同比下降14%。微軟稱,這種局面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本月初,亞馬遜宣布將裁員1.8萬多人;賽富時公司也表示計劃裁員10%,將有約8000人受到影響;在完成對推特的收購後,推特首席執行官馬斯克立即對該公司啟動大規模裁員計劃,裁員比例接近50%,超過3700人受到影響;Meta公司隨後亦宣布,計劃將公司團隊規模縮減約13%,超過1.1萬名員工將被辭退。

相關報道:

全球科企裁員潮持續 今年首15日每日逾1600人失業

外媒:麥當勞計劃裁員 4月3日前公布

亞馬遜宣布炒魷1.8萬人 創科企歷來最大裁員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加入科技業裁員潮 微軟宣布炒1萬員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