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高鐵復運|12306購票香港手機號驗證難 Gmail等電郵註冊有障礙

乘客可透過12306網站購票。(網頁截圖)

廣深港高鐵西九龍口岸及高鐵香港段周日(15日)起恢復服務,是次全程引入電子車票,車票資料將與證件連結,購票需實名制。另外,乘客可透過12306網站、手機程式或指定代理商購票,西九高鐵站亦於今日下午2時開放售票。點新聞記者今日嘗試在12306網站購票,過程中遇到3大問題:

香港手機號碼驗證難

系統驗證香港手機號碼時,會要求使用者發送短訊「999」去12306,才會提供驗證碼。記者根據指示嘗試用香港手機號碼發信息到12306,顯示無法傳送,或成功傳送後始終未能收到驗證碼;若使用內地手機號碼,僅需輸入「12306」,就可迅速收到驗證碼。

Gmail等電郵註冊有障礙

港人通過12306買車票,首先需要在12306註冊帳戶,記者嘗試用Gmail、Hotmail等電郵註冊,卻無法接收到驗證電郵,或是在收到後點擊「激活」仍顯示「系統無效;若使用內地營運商電郵,就可迅速收到驗證電郵。

網站疑擁堵

輸入目的地及日期後網頁顯示「未找到列車」,不斷點擊「查詢」後車票才會顯示出來;部分熱門路線迅爆滿,持續刷新後系統會顯示更多車票。

12306購票網站

更多報道:

記者實測|高鐵票搶手!年廿八起一票難求

高鐵1·15復運 一文睇購票及乘車注意事項

高鐵票中午12時開售 乘客可直接用旅遊證件入閘乘車

高鐵復運|林世雄:初期每日售票上限1萬張

高鐵1.15復運|首開廣州東站班次料每日6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高鐵復運|12306購票香港手機號驗證難 Gmail等電郵註冊有障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