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高鐵1.15復運|首開廣州東站班次料每日6對

香港西九龍將開行前往廣州東站的列車。(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廣深港高鐵將於1月15日恢復運行,並將歷史性地開通香港西九龍至廣州東站的高鐵車次,香港與大灣區珠三角地區進入「雙高鐵線」時期。點新聞記者今日(12日)從廣鐵集團獲悉,日均開行高鐵動車組旅客列車38.5對,其中,香港西九龍至廣州南8對、至廣州東6對、至深圳北10.5對、至福田14對。

香港首開至廣州東站的直達高鐵備受關注,點新聞記者查詢了解到,1月15日當天,香港西九龍站共有6趟列車開往廣州東站,車次分別是G6552、G6554、G6556、G6558、G6560、G6562,最早一班G6552早上8:01分發車,最晚一班G6562晚上19:21分發車。

廣州東站旅客達到區。(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廣州南站方向,香港共有8趟列車開行,最早一班G6582次列車早上8:25分開出,最遲一班G6588次晚上20:20開出。

另外,當天,香港共有21趟列車開往深圳北站,最早和最遲班次發車時間分別是7:03分和22:12分,可選擇車次和時間非常豐富。

值得一提的是,記者暫未查詢到15日當天廣州東站和廣州南站均沒有始發南下香港的返程車次,不過,內地其他省份將開出兩趟前往香港的高鐵車次,包括天津西站開往香港西九龍的G305次列車和重慶西開出的G319次列車,發車時間分別是11:05分和7:11分,抵達香港西九龍站的時間則分別是21:44分和15:57分。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高鐵周日復運 港鐵今公布售票安排

高鐵車票今午12時起預售

林偉強指高鐵試運暢順 田北辰料農曆新年前難恢復長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高鐵1.15復運|首開廣州東站班次料每日6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