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將藍隧道通車1個月 將軍澳隧道周末早高峰車流減三成

將藍隧道通車後分流往來將軍澳的交通。(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將藍隧道於去年12月11日正式通車,為將軍澳隧道提供替代路線,分流往來將軍澳的交通。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11)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時指,將藍隧道通車一個月以來,將軍澳隧道平均車流量錄得明顯減少,連同環保大道往將軍澳隧道方向繁忙時間擠塞情況有顯著改善,相關道路及其連接道路出現的車龍已大為縮短。

根據運輸署數據,對比藍隧道開通前後一個月,將軍澳隧道於周末及公眾假日早7時至10時車流情況有明顯改善,往九龍方向每小時平均行車流量減少30%至32%,往將軍澳方向減少28%至34%,平日則分別減少11%至20%,以及14%至22%。

林世雄指,根據初步觀察,將隧道公路及環保大道往將軍澳隧道方向擠塞情況有明顯改善,觀塘區果嶺道及偉業街/發道路口的車流有所增加,於偉業街/偉發道路口新增前往觀塘繞道的專屬行車線能夠發揮交通分流的效用。

另外,運輸署至今收到三個與將藍隧道交通事宜相關的建議,主要關於改善個別方向標誌使其資訊更加清晰,運輸署已經即時作出跟進,包括加設更多臨時方向標誌,以方便駕駛者熟悉新的道路。

相關閱讀:

將藍隧道首個工作日交通暢順 茶果嶺迴旋處未見擠塞

將藍隧道迎首個工作日 5條新巴士線今啟用

將藍隧道通車 議員指6大問題需改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將藍隧道通車1個月 將軍澳隧道周末早高峰車流減三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