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安心出行」今起停止運作 檢測登記碼及疫苗紀錄點算好?

「安心出行」系統今日起停止運作。(資料圖片)

「安心出行」自2020年11月推出以來,歷經25個月,伴隨香港市民度過了抗擊新冠病毒病疫情的難忘歲月。隨着多項防疫抗疫措施陸續放寬,香港與內地逐步有序全面實施通關,市民日常生活復常,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8日)公布,「安心出行」系統正式停止運作,流動應用程式亦不會再作更新。

同時,支援「疫苗通行證」的「安心出行」電話熱線(2626 3066)以及設於25個港鐵站的流動支援站亦於今日停止運作。

資科辦表示,已按衞生署的指示,刪除所有確診個案過去已上傳至相關系統的安心出行紀錄,相關工作已經完成。已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市民,如有需要繼續使用程式內的個別功能(如檢測登記碼),可在手機中保留程式。

市民可使用「智方便」及「醫健通」展示疫苗接種紀錄

關於如何顯示或保留疫苗接種記錄,除了「安心出行」外,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早前表示,市民可以使用「智方便」及「醫健通」展示疫苗紀錄,或者持有紙本疫苗接種紀錄,也可以用手機截圖保留疫苗接種紀錄。

相關報道:

「安心出行」熱線及流動支援站周日起停止運作

抗疫這三年|香港抗疫的迷思與經驗

抗疫這三年|三年五波疫情 香港經歷了什麽?

從恐慌到復常——香港抗疫這三年

抗疫這三年|通關之路多反覆 終迎復常新曙光

抗疫這三年|「安心出行」兩年紀——告別·回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安心出行」今起停止運作 檢測登記碼及疫苗紀錄點算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