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通關丨檢測承辦商:本港檢測能力足以應付通關需求

本港疫情高峰時市民一度需排長龍等候檢測。(點新聞資料圖)

行政長官宣布周日(8日)起香港恢復與內地免檢疫通關,市民過關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本港檢測承辦商、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主任黃利寶今日(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相信本港現時檢測能力能夠應付通關後的檢測需求,又建議將檢測報告數碼化,進一步減少所需人手,可令檢測能力翻番。

黃利寶指,目前全港有85個檢測中心和14個檢測承辦商,疫情高峰時本港每日可處理超過10萬個檢測,相信檢測能力足夠。他表示,反而實驗室要發出大量實體報告有壓力,建議將檢測結果自動載入政府系統,市民過關時可出示二維碼。他說,若將檢測報告數碼化,估算本港每日可處理20萬個檢測,大幅提升效率。

相關報道:

(有片)通關|預約系統今晚6時開放 每人可為3名同行人預約

(有片)李家超:1·8與內地通關 7口岸開放 每日北上限額約6萬人

通關|內地居民返內地無需預約 港人北上需預約

通關|資科辦:港漂北上或南下無需預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通關丨檢測承辦商:本港檢測能力足以應付通關需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