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通關|資科辦:港漂北上或南下無需預約 逾25萬人已預約

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口岸臨近農曆新年及通關首日個別時段名額已經爆滿。(網頁截圖)

行政長官宣布周日(8日)起,香港恢復與內地免檢疫通關,首階段通關開放7個海陸空口岸,每日最多6萬港人可北上到內地,其中5萬為陸路口岸配額,須在政府網上預約系統預約時間及關口。

點新聞記者今日(5日)晚上11時許登入平台觀察,發現平台推出5小時,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口岸臨近農曆新年及通關首日個別時段名額已經爆滿。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晚上在社交平台發文,指網上預約系統於今日傍晚開放時曾處理大量市民同時進入,市民或需先排隊輪候再進入系統進行預約。其後已經沒有出現需要輪候的情況。當局一直密切監察系統的表現,系統運作大致暢順。首2小時已有超過15萬人透過系統預約出境香港到內地截至晚上11時,已有超過25萬人完成預約。

資科辦指,預約程序簡單,大多數市民可在15分鐘內完成。現時所有日期仍然有預約時段可供市民選擇。當局提醒持有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市民,同樣可使用身份證進行預約。如使用其他證件進行預約,預約確認時系統會以SMS短訊向申請人提供的電話號碼發送一個一次性密碼,讓申請人輸入系統作確認。如持有往來港澳通行證的內地居民,返回內地毋須預約。同樣地,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市民,從內地回港毋須預約。

更多報道:

港漂北上是否需預約?話題引熱議

(有片)通關|預約系統今晚6時開放 每人可為3名同行人預約

(有片)李家超:1·8與內地通關 7口岸開放 每日北上限額約6萬人

通關|內地居民返內地無需預約 港人北上需預約

(有片)通關|高鐵不晚於1月15日復運 可往廣州東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通關|資科辦:港漂北上或南下無需預約 逾25萬人已預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