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通關|內地居民返內地無需預約 港人北上需預約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5日)表示,周日(8日)與內地首階段通關,每日最多可以有6萬名港人從海陸空不同口岸通關前往內地。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口岸將恢復到疫情前的正常通關時間。

其中,除機場維持24小時服務外,港澳客運碼頭、中港客運碼頭、港珠澳大橋亦會恢復至24小時服務。其他口岸開關時間如下:

深圳灣口岸6時半至凌晨0時開放;文錦渡口岸7時至22時開放;落馬洲口岸(福田口岸)6時半至22時開放。

鄧炳強指出,香港北上方面,除了內地居民之外的所有旅客,都須事先通過特區政府轄下的網上預約平台預約;內地南下來港方面,除香港居民或經香港北上而返回香港的外地旅客,其餘人都須事先通過深圳市政府轄下的網上預約平台預約。

鄧炳強強調,預約申請人須預約指定口岸、日子及早午晚3個時段,並在指定口岸、日子及時段抵達才可順利過關。他提醒,北上旅客通關時需要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及成功預約登記紙本、截圖、短訊等證明。

鄧炳強還表示,通關是特區政府及廣大市民關心的頭等大事,保安局及轄下的紀律部隊已經全方位積極為通關作好準備。當局多個部門包括警務處、入境事務處及海關,聯同運輸署及港鐵,今日較早時間派出幾百人在相關口岸進行跨部門實地演練,確保通關初期運作安全有序暢順。

網上預約系統今晚6時推出 可為最多三名同行人士預約

署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表示,今日傍晚6時將推出網上預約系統,供經深圳灣、文錦渡、落馬洲支綫、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的市民預約,其中港珠澳大橋口岸預約適用於經私家車或跨境的士司機及乘客預約。

黃志光表示,預約系統今日傍晚6時推出,首階段會提供1月8日至3月4日未來8個星期的預約時段,1月15日起,逢星期日上午9時加入新一個星期的預約時段。預約系統採用先到先得的方式,每名申請人可為3名同行人士預約。

黃志光指出,市民可經政府一站通進入預約系統,市民需要提供身份證明文件,身份證、護照等,簡單填寫個人資料,選擇出境口岸及時段,提供可以接收短訊的電話號碼(內地、香港、澳門電話均可)。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李家超:7口岸將開放 每日北上限額約6萬人

通關|1·8起入境內地後無需核酸檢測 來港簽注恢復辦理

今起金巴港澳線取消實名制 恢復現場售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通關|內地居民返內地無需預約 港人北上需預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