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8通關 一圖睇福田口岸過關流程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周日(8日)起與內地首階段通關,每日最多可以有6萬名港人從海陸空不同口岸通關前往內地。其中3個陸路口岸有5萬個名額,包括落馬洲(福田)口岸3.5萬個名額、深圳灣口岸1萬個、文錦渡口岸5000個,須網上預約;另外1萬個名額用於機場、港澳碼頭、港珠澳大橋等4個口岸,不設人數限制。港人如果想經落馬洲(福田)口岸回內地,可以乘搭港鐵東鐵綫,直接到落馬洲站即可。落馬洲(福田)口岸如何過關?快來一圖睇清!

點新聞記者今日來到福田口岸,深圳地鐵工作人員表示,港人出站可由福田口岸1號門及2號門,二樓15號門暫時未知是否開通。而深圳環衛人員正在對執法工作站進行清潔,他們聽到通關消息後非常興奮,表示要把好衞生關,迎接通關。

深圳環衞人員正在對執法工作站進行清潔,他們對通關感到非常興奮,表示要把好衞生關。(點新聞記者攝)

網上預約系統下午6時推出 可為最多三名同行人士預約

香港北上方面,除了內地居民之外的所有旅客,都須事先通過特區政府轄下的網上預約平台預約;內地南下來港方面,除香港居民或經香港北上而返回香港的外地旅客,其餘人都須事先通過深圳市政府轄下的網上預約平台預約。

預約系統今日傍晚6時推出,首階段會提供1月8日至3月4日未來8個星期的預約時段,1月15日起,逢星期日上午9時加入新一個星期的預約時段。預約系統採用先到先得的方式,每名申請人可為3名同行人士預約。

更多閱讀:

李家超:1·8與內地通關 7口岸開放 每日北上限額約6萬人

通關|內地居民返內地無需預約 港人北上需預約

(有片)通關|高鐵不晚於1月15日復運 可往廣州東站

通關|預約系統今晚6時開放 每人可為3名同行人預約

1·8通關 一圖睇6萬過關名額分配及7口岸開放時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8通關 一圖睇福田口岸過關流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