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8通關 一圖睇6萬過關名額分配及7口岸開放時間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5日)宣布,本月8日起開始實施首階段與內地通關,單向人數約為6萬人,即每日最多有6萬名港人從海、陸、空不同口岸過關進入內地,包括5萬人可經陸路口岸,另外約1萬人經海、空及港珠澳大橋到內地,入境內地後不用集中隔離,不用再做核酸檢測。6萬過關名額如何分配?7口岸的開放時間是幾點到幾點?點新聞製作了一圖,快來一圖睇清!

預約系統今日下午6時推出,首階段會提供1月8日至3月4日未來8個星期的預約時段,1月15日起,逢星期日上午9時加入新一個星期的預約時段。預約系統採用先到先得的方式,每名申請人可為3名同行人士預約,所有預約的人士在同一個時段只可以持有一個有效的預約。

黃志光指出,市民可經政府一站通進入預約系統,市民需要提供身份證明文件,例如身份證、護照等,簡單填寫個人資料,包括:姓名、性別、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持有身份證人士需要填寫身份證的簽發日期等,同時可以選擇填寫最多3名同行人士的資料,之後選擇出境口岸、日期及時段,還要提供可以接收短訊的電話號碼(內地、香港、澳門電話均可)。

網上預約系統今晚6時推出 可為最多三名同行人士預約

政府今日傍晚6時將推出網上預約系統,供經深圳灣、文錦渡、落馬洲支綫(福田口岸)、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的市民預約,其中港珠澳大橋口岸預約適用於經私家車或跨境的士司機及乘客預約。

預約系統今日傍晚6時推出,首階段會提供1月8日至3月4日未來8個星期的預約時段,1月15日起,逢星期日上午9時加入新一個星期的預約時段。預約系統採用先到先得的方式,每名申請人可為3名同行人士預約。

黃志光指出,市民可經政府一站通進入預約系統,市民需要提供身份證明文件,身份證、護照等,簡單填寫個人資料,選擇出境口岸及時段,提供可以接收短訊的電話號碼(內地、香港、澳門電話均可)。

更多閱讀:

李家超:1·8與內地通關 7口岸開放 每日北上限額約6萬人

陳國基:由陸路口岸北上須網上預約 跨境學童例外

通關|內地居民返內地無需預約 港人北上需預約

(有片)通關|高鐵不晚於1月15日復運 可往廣州東站

通關|預約系統今晚6時開放 每人可為3名同行人預約

通關|盧寵茂:建議入境香港人士首5日每日快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8通關 一圖睇6萬過關名額分配及7口岸開放時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