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通關|盧寵茂:建議入境香港人士首5日每日快測

盧寵茂強烈建議需要過關人士先於網上預約核酸檢測服務。(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政府今日(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介紹與內地通關首階段安排,包括往來兩地人士須持48小時核酸證明。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預計全港85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每日能應付10萬核酸檢測量,「標準自費服務」每次收費上限為150元,檢測承辦商會在24小時內發出檢測證明。

盧寵茂表示,所有往來兩地人士都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需預備電子或紙本供關口人員查核。為免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檢測輪候時間過長,他強烈建議市民於網上預約。另外,私家醫院和私營化驗所亦可以提供檢測服務,政府網頁列有相關認可名單。

盧寵茂續指,跨境人士抵內地或本港後,不需再在當地做檢測,但建議所有入境香港人士首5日每日做快測,及留意身體狀況。

對於近日市面上退燒藥被搶購,盧寵茂指,政府通過額外採購,已建立特別藥物儲備,會考慮按照情況,除公營醫療外,亦針對性支持私營醫療設施,另外會用額外採購儲備預留給有需要的弱勢社群。他又透露,不排除在需要情況下對買賣作規管,包括立法規管。

相關報道:

李家超:1·8與內地通關 7口岸開放 每日北上限額約6萬人

通關|1·8起入境內地後無需核酸檢測 來港簽注恢復辦理

通關|鄧炳強:口岸將恢復正常通關時間 預約分三時段

通關|林世雄:高鐵不晚於1月15日復運 可往廣州東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通關|盧寵茂:建議入境香港人士首5日每日快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