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通關 | 健康申報異常或發熱?內地:快測陽性仍可過關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今日(5日)發布通知,優化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措施,自2023年1月8日起實施。通知提到,自香港入境人員憑行前48小時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入境,將檢測結果填入海關健康申明卡。

通知指出,不再對自香港入境人員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對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者,可放行進入社會面。

健康申報異常或出現發熱等症狀人員,由海關進行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者,若屬於未合併嚴重基礎疾病的無症狀感染者或輕型病例,可採取居家、居所隔離或自我照護,其他情況提倡盡快前往醫療機構診治。結果為陰性者,由海關依慣例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衞生檢疫法》等法律法規實施常規檢疫。

通知又指,自澳門入境人員,如7天內無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無需憑行前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入境。此外,對自澳門入境人員的檢疫措施維持不變。

相關閱讀:

通關|1·8起入境內地無需核酸檢測 來港簽注恢復辦理

(有片)記者實測|通關在即 深圳邊個口岸接駁更方便?

通關|初期哪些口岸重開?入境香港健康申報表釋信號

點觀香港|通關初期每日5萬配額?港人返鄉還有選擇

懶人包|入境香港三步走 輕鬆遊玩無需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通關 | 健康申報異常或發熱?內地:快測陽性仍可過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