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實測|通關在即 深圳邊個口岸接駁更方便?

通關在即,港人入境深圳後的第一站將如何選擇?走哪個口岸最為便捷出行?1月4日,記者來到福田口岸、文錦渡口岸,實地了解交通接駁換乘情況,為讀者送上最新獨家資訊。

根據目前的通關消息,與落馬洲口岸銜接的福田口岸計劃每日安排配額3.5萬人次。記者在深圳地鐵4號線福田口岸站看到,進站大廳清潔一新,有多名保潔人員在現場忙碌,擦拭玻璃、圍欄等,車站工作人員正加緊檢修燈泡、空調等設施。據港鐵(深圳)4號線福田口岸站分組車站經理李秋鳴介紹,為配合政府做好通關安排,4號線福田口岸站近期就售檢票設備、商鋪設備進行了針對性的維護和巡檢;同時,安排員工強化崗位能力培訓及參與不同的演練,致力在通關初期提供優質服務。為確保通關之後運作順暢,車站還將召集義工組織,做好相關志願服務。

據記者現場實探,從香港抵達深圳福田口岸的旅客,最便捷的交通接駁方式是換乘地鐵4號線,可直接通過福田口岸2號門進入到4號線福田口岸站站廳,通過安檢後以購買單程票、深圳通和二維碼支付等形式進站乘車。

在福田口岸2號門處,港人可通過電子售票機購買單程票,但因疫情原因,電子售票機暫時關閉。工作人員表示,通關當天,所有售票機將正式重新啟用,也會增加志願者和義工,疏導從香港抵達的旅客,協助旅客使用售票機便捷購買車票。

港人抵深後,如需換乘高鐵,可乘坐4號線直達深圳北站。作為唯一一個擁有雙地鐵的口岸,福田口岸還可搭乘地鐵10號線去往崗廈北站,換乘14號線直抵坪山。

此外,港人抵深後還可選擇巴士出行,從福田口岸2號門離開福田口岸大樓後,步行約2-3分鐘,可抵達福田口岸公交總站。目前共有8條公交線路,待通關後,深圳交通部門還會進一步對口岸巴士進行優化調整。

根據通關安排,文錦渡口岸也會有通關配額。記者在現場看到,旅檢大樓燈火通明,不斷有身穿保潔制服和維修服的工作人員頻繁進出。記者走訪發現,文錦渡口岸外的公共交通接駁稍有不便,最近的公交站因疫情已停運。如需搭乘地鐵,需步行10-15分鐘,才能抵達地鐵9號線文錦站。該線路途徑的銀湖站,毗鄰銀湖長途客運站,可在此換乘去往廣東省內其他城市的長途大巴。

記者:郭若溪

拍攝:郭若溪

剪輯:莉婭、郭若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實測|通關在即 深圳邊個口岸接駁更方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