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入境核酸及疫苗通取消 抵港前還需做哪些準備?

特區政府今日(28日)公布,由12月29日凌晨零時起,進一步優化入境防控措施,劃一抵港人士出發來港前的檢測要求,以及撤銷抵港人士抵港後的核酸檢測要求。那麼,抵港人士入境前後,還需要遵從哪些防疫安排?

1.來港前須持24小時內快測或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所有來港人士,不論從內地、澳門、台灣或海外地區來港,均須於航班預定起飛時間或預定抵港時間前24小時內,進行快速抗原測試、或於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取得陰性結果後方可來港。另外,抵港人士無須再透過衞生署電子健康申報表申報結果,但可以選擇自願申報檢測結果。

2.入境前的快測/核酸檢測結果須保留90天

需要留意的是,雖然不用再強制申報檢測結果,但相關人士應在取得檢測結果後,保存載有檢測結果的照片或檢測報告90天,以備政府人員查核。

3.抵港後可自願進行快測至第五日

政府12月29日起會撤銷所有現時適用於抵港人士的核酸檢測要求,即抵港當日無須在機場「檢測放行」,第二日亦不用再做核酸檢測。不過,政府仍建議所有抵港人士抵港後,在抵港當天(即第零天)至抵港後第五天期間,繼續每天以自備的快速抗原測試包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4.非香港居民仍須完成接種疫苗方可從海外地區來港

為配合政府撤銷透過《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執行「疫苗通行證」安排,抵港人士領取「臨時疫苗通行證」的安排亦會同時撤銷。惟需要留意,非香港居民須完成接種疫苗方可從海外地區登機來港的要求暫時維持不變。

相關閱讀:

(有片)李家超:1·15前落實通關 初期或設配額

深夜重磅!1月8日,通關!

通關懶人包|核酸點做?車票點買?即睇7大Q&A

內地居民可來港打疫苗?需滿足這些條件

李家超:疫苗通及限聚令明起取消 不再界定密接

來港人士劃一要求24小時快測或48小時核檢 撤抵港後核酸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入境核酸及疫苗通取消 抵港前還需做哪些準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