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李家超:疫苗通及限聚令明起取消 不再界定密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8日)下午召開「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李家超宣布,明日(29日)起,政府將取消檢疫令,不再定義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向密接發出健康措施建議;取消「疫苗通行證」安排,採取更加具有針對性的措施,尤其是繼續推動「一老一幼」疫苗接種。

李家超提到,所有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限聚令、1.5米餐桌距離及每枱人數上限等,亦將取消。口罩令則維持不變。

李家超表示,取消所有入境後強制核酸檢測,海外、內地、澳門及台灣抵港人士,都不再需要在抵港後進行強制核酸檢測,改為進行5天快測的健康建議,有關措施明日生效。

李家超指出,本港社會已建立較為廣泛的防疫屏障。(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李家超指出,作出以上決定基於以下考慮:

1.整個社會已達至相當高的疫苗接種率,本港已確診人數超過250萬人,社會已建立較為廣泛的防疫屏障;

2.香港有足夠及有效的抗疫藥物;

3.本港醫護人員在3年疫情期間已累積應對疫情的豐富經驗;

4.醫管局已強化緊急應變系統及醫療系統,資源運用、應對能力和負荷力都比以往增強很多;

5.三年抗疫經驗令市民對新冠病毒有更多認識,並有更好的自我防禦能力;

6.防疫政策會聚焦「防重症、防死亡」,保護高風險群組。

【點直播】李家超見記者 宣布明起大幅放寬防疫措施|12月28日

相關閱讀:

通關懶人包|核酸點做?車票點買?即睇7大Q&A

內地居民可來港打疫苗?需滿足這些條件

深夜重磅!1月8日,通關!

(有片)2022香港疫情回顧:復常道路跌宕起伏 全面通關終到來!

一圖|增加航班量 恢復出境遊 即睇1·8起內地與境外通關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李家超:疫苗通及限聚令明起取消 不再界定密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