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世界盃這些瞬間令人難忘

2022卡塔爾世界盃正式閉幕,阿根廷12碼大戰4比2擊敗法國隊,成功登頂。阿根廷亦是史上第三次奪得世界盃冠軍!阿根廷「球王」美斯(內地稱梅西)歷經五屆世界盃,終於捧得大力神盃,為職業生涯添上「王冠」!美斯亦在本屆世界盃創造了多項紀錄。在過去近一個月的時間裏,世界盃有哪些令人難忘的瞬間?快來睇下!

「阿特拉斯雄獅」殺入四強

摩洛哥隊在八強戰爆冷戰勝葡萄牙隊,成為首支殺入世界盃四強的非洲球隊,亦是首支創造如此佳績的阿拉伯國家球隊。

沙特小組賽擊敗阿根廷

沙特隊首場小組賽擊敗阿根廷隊後迎來全民狂歡,國王下令全國放假一天慶祝。阿拉伯世界一片歡騰,卡塔爾埃米爾(國王)塔米姆甚至肩披沙特國旗慶祝。

C朗拿度灑淚離場

葡萄牙隊再度與大力神盃失之交臂,八強戰完賽笛聲吹響,37歲的C朗拿度隨即跪地飲泣,隨後失落地獨自步返更衣室,途中掩面痛哭。

首現全女班球證

哥斯達黎加隊對陣德國隊的小組賽事中,場上的三名球證全部由女性擔綱,為歷史上首次。來自法國的38歲女裁判弗拉帕爾更成為首名在男子世界盃賽事擔任主球證的女性裁判。

日本戰勝兩支歐洲勁旅

日本隊連續創造兩大奇跡,半場落後一球之下,正當命懸一線之際,分別反勝德國和西班牙2:1,爆大冷以首名出線。

歷經5屆世盃終奪冠 一文回顧美斯圓夢歷程=

相關報道:

世界盃|阿根廷奪冠!美斯圓夢!

記者觀察│美斯圓夢 世人感動

世界盃|「球王」美斯獲得「金球」 麥巴比奪得「金靴」

點此查看「2022世界盃」專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世界盃這些瞬間令人難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