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歷經5屆世盃終奪冠 一文回顧美斯圓夢歷程

兩張相時隔8年,美斯終圓捧盃夢。(人民日報公眾號)

2022卡塔爾世界盃今日(19日)凌晨完賽,阿根廷擊敗法國隊,成功登頂。阿根廷「球王」美斯歷經5屆世界盃,終於贏得世界盃冠軍,為職業生涯添上「王冠」!美斯亦在本屆世界盃創造了多項紀錄

當35歲的美斯捧起大力神盃與隊友慶祝,兩張相隔8年的對比照也在各社交平台刷屏。回顧美斯的圓夢歷程,亦是無數球迷青春完整之旅。

2006年 德國世界盃

6月16日,還不滿19歲,穿着19號球衣的美斯,於世界盃分組賽第2場後備入替就取得入球,技驚四座。16分鐘內一傳一射,助力阿根廷小組賽6比0。其後,阿根廷隊在該屆世界盃中敗於德國,無緣大力神盃。

2006年,還穿着19號球衣的美斯替補首秀。(路透社資料圖)

2010年 南非世界盃

2010年世界盃,美斯成為了阿根廷隊的靈魂人物,身披自馬拉當拿傳承下來的藍白衫10號球衣,是潘帕斯雄鷹衝擊大力神盃的絕對核心。

7月3日,8強賽事上演阿根廷對戰德國,馬拉當拿及美斯的夢幻組合,卻以0比4黯然落幕。阿根廷隊連續第2次倒在了德國人面前,也止步南非世界盃8強。

馬拉當拿(左二)及美斯(左三)的夢幻組合,卻以0比4黯然落幕。(路透社資料圖)

2014年 巴西世界盃

7月13日,阿根廷隊進入世界盃決賽,美斯第一次踏上世界盃決賽場地。90分鐘和德國隊戰平0比0,在加時賽113分鐘由德國球員居策進球,終場阿根廷0比1敗給德國,屈居亞軍。美斯獲頒世界盃金球獎,深情凝望擦肩而過的大力神盃。

2014年,美斯深情凝望大力神盃。(人民日報)

2018年 俄羅斯世界盃

6月30日,已過而立之年的美斯頂住了各種質疑,卻不敵年輕力盛的法國隊。雖一度2比1領先對手,但阿根廷防線面對麥巴比的衝擊毫無招架之力,最終以3比4止步16強。

2018年,阿根廷隊不敵法國隊,止步16強。(路透社資料圖)

2022年 卡塔爾世界盃

這是美斯第5次代表阿根廷國家隊出戰世界盃,也是他最後一屆參與。

最終的圓夢之路並不順遂,首戰便1比2爆冷輸給沙特阿拉伯隊。美斯賽後強調對於輸球並不打算找藉口,但希望球迷能繼續保持信心,「我給球迷的訊息就是要繼續保持信心,我們不會讓他們陷入困境。」

他沒有食言。其後的兩場分組賽,阿根廷均以2比0戰勝墨西哥、波蘭。16強賽事中,第1000場職業賽上陣的美斯帶領阿根廷2比1戰勝澳洲。其後在8強、4強賽事中分別擊敗荷蘭及克羅地亞,最終與法國會師決賽。

今日凌晨,萬人無眠。決賽上,阿根廷隊美斯梅開二度,迪瑪利亞推射破網,法國隊麥巴比上演帽子戲法,雙方120分鐘打成3比3平,進入12碼大戰。最終,阿根廷12碼大戰4比2擊敗法國隊,美斯終捧得大力神盃。

16年,5屆世界盃,從替補少年到成為傳奇球王,這一次,美斯終於圓夢了。

(視頻來源:央視新聞)

點此查看「2022世界盃」專題

相關報道:

世界盃|阿根廷奪冠!美斯圓夢!

記者觀察│美斯圓夢 世人感動

世界盃|「球王」美斯獲得「金球」 麥巴比奪得「金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歷經5屆世盃終奪冠 一文回顧美斯圓夢歷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