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 | 江澤民追悼大會 香港各界收看直播(多圖)

追思儀式期間,立法會所有會議、活動及工程均暫停。(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1月30日逝世,享年96歲。江澤民追悼大會今日(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期間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有汽笛的地方及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

在香港特區政府總部,行政長官李家超、多名司局長及行政會議員成員,穿上深色或者素色衣服到場,收看追悼大會直播,期間全體肅立默哀3分鐘。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地下大堂,主席梁君彥帶領議員參與默哀及收看追悼大會。

民政事務處開放十八區指定地點,供市民收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的直播。在屯門龍逸社區會堂及北角社區會堂等地,不少市民提早到場,大部分人都穿上黑色衣服。有市民表示,江澤民生前對港澳有貢獻,對他逝世感到沉痛哀悼,早前亦有到中聯辦獻花弔唁。

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下半旗誌哀,停辦所有慶祝活動。全港多間學校全校師生齊集學校禮堂一同默哀。

約二百名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校董會及顧問委員會成員、管理層、職員及師生,今早出席於校內演講廳舉辦的追思大會,哀悼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離世。場內實時播放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追悼大會。早上十時,參與儀式的科大成員神情肅穆,與全國人民一同默哀三分鐘,並收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悼詞。科大校園內的國旗、區旗及科大旗幟亦下半旗誌哀。

科大校董會及師生今早出席於校內演講廳舉辦的追思大會,哀悼江澤民離世。(受訪者供圖)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左五)和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左六),與一眾出席追悼會的科大成員,為江澤民默哀三分鐘。(受訪者供圖)
科大師生為江澤民默哀三分鐘。(受訪者供圖)
港專師生哀悼江澤民。(受訪者供圖)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及港專學院 (港專)今天早上在馬鞍山本科校園綜藝館以直播北京人民大會堂追悼大會的形式,讓師生與全國一道哀悼江澤民。校方並安排未能出席直播儀式的同學,於早上十時在各校舍及教學中心內合適的公共地方默哀三分鐘。

香港工商界悼念江澤民。(受訪者供圖)

另外,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今天聯同多家商會於中總8樓禮堂安排直播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會上全體出席人士收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追悼大會直播,並跟隨大會默哀三分鐘,以表對江澤民前主席的深切哀悼。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漁船鳴笛三分鐘,眾人默哀。(受訪者供圖)
江澤民追悼大會,立法會議員默哀3分鐘。(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在屯門龍逸社區會堂,市民着黑色衣服到場收看直播,悼念江澤民。(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北角社區會堂,市民肅立收看追悼會直播。(點新聞記者任青攝)
北角社區會堂,市民肃立收看追悼會直播。(點新聞記者任青攝)
九龍城有市民收看追悼會直播。(讀者供圖)
黃大仙有市民收看追悼會直播。(讀者供圖)
深水埗區市民收看追悼會直播。(讀者供圖)
深水埗區市民收看追悼會直播。(讀者供圖)
中總聯同多家商會於中總8樓禮堂安排直播江澤民追悼大會。出席人士收看直播,並默哀3分鐘。(受訪者供圖)
民建聯東區支部林心濂、顏尊廉、鄭志成等人收看追悼大會直播。(受訪者供圖)
追悼大會默哀期間,民建聯東區支部委員同時默哀3分鐘。(受訪者供圖)
九龍城區議會,眾人默哀3分鐘。(受訪者供圖)
九龍城市民收看追悼會直播。(受訪者供圖)
九龍社團聯會,包括理事長徐莉等人收看追悼大會直播,同時默哀3分鐘。(受訪者供圖)
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朱立威、南區區議員林玉珍、梁進等人收看追悼大會。(受訪者供圖)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會長連喜慶、秘書長彭兆基等人在南區華貴社區會堂收看追悼大會。(受訪者供圖)
在南區華貴社區會堂,市民收看江澤民追悼大會。(受訪者供圖)
奧委會員工集體收看哀悼會。(受訪者供圖)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龔俊龍主席及各位首長50人,在廣總會所收看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受訪者供圖)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領導及閩籍鄉親代表50多人在會所收看江澤民追悼大會。(受訪者供圖)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的領導和鄉親骨幹50多人在會所收看江澤民追悼大會。(受訪者供圖)
深圳社團總會組織60多人收看追悼會。(受訪者供圖)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們和會員義工骨幹代表80多人,在總會多功能廳收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受訪者供圖)
香港廣西崇左市同鄉聯誼會會員收看江澤民追悼大會。(受訪者供圖)
驪山有限公司員工收看江澤民追悼大會。(受訪者供圖)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領導和鄉親骨幹收看江澤民追悼大會。(受訪者供圖)
港鐵站內電視顯示「深切悼念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點新聞記者攝)

點此收看直播

更多閱讀:

江澤民追悼大會今直播 特區政府及市民同悼念(附詳情)

點觀香港|國旗半落香江垂淚 港人絡繹弔唁江澤民

(有片+多圖)江澤民逝世|中聯辦續設靈堂供各界弔唁 市民攜親友獻花

江澤民逝世|中聯辦續設靈堂 市民排隊獻花絡繹不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 | 江澤民追悼大會 香港各界收看直播(多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