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打卡FIFA博物館 睇球王比利「復古」球衣

FIFA博物館展出巴西球王比利在1962年世界盃上穿過的上衣。(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期間,球迷們除了欣賞賽事外,免不了要和親朋好友們打打「牙骹戰」,又或是忙着向「忽然球迷」的女友解釋球例。如果想在世界盃期間成功「拋書包」,FIFA博物館或許可以幫得上忙,裏面除了有專人介紹世界盃歷史外,更展出多件極具意義的珍品,包括巴西球王比利曾在1962年世界盃上穿過的上衣。無論想要「打卡」或是增進足球知識,相信這裏都是個好去處。

要參觀FIFA博物館,不用千里迢迢遠赴瑞士蘇黎世,在卡塔爾世界盃的FanFest一樣有座FIFA博物館,雖然規模較小,不過裏面卻「五臟俱全」,除了有專人介紹外,還有1930年至今的世界盃詳細圖文介紹,亦展出多個球壇歷史珍品,當中包括球王比利曾於1962年世界盃上穿過的上衣,並附有文字詳述比利在當年世界盃的表現,甚至連他被「小鳥」加連查搶去風頭的事情都有提及。相信只要在FIFA博物館「進修」一番,回到香港講「波經」必定罕逢敵手。

(點新聞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

相關報道:

世界盃賽事前瞻|荷蘭英格蘭晉級在望 四隊搶奪出線權

記者手記|韓國前鋒因酷似朴敘俊走紅

世界盃|賓施馬康復或回歸?法國隊主帥闢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打卡FIFA博物館 睇球王比利「復古」球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