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子超:社會復常期間疫情有反彈屬必然

梁子超認為,需盡快安排院舍長者接種第4針疫苗。(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確診數字時隔逾兩個月再破9000宗,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4日)指出,在社會開始復常期間,必然會出現疫情反彈,市民在感染或已接種疫苗後數個月,免疫能力會衰減。近日涉及BA.2新冠病毒株的個案增加速度較快,但整體反彈速度略有下降,相信不太長時間內可繼續減慢。

梁子超提到,院舍二次感染比例增加二至三成,屬於相對高的水平,需要盡快安排院舍長者接種第4針疫苗。

二價疫苗將於未來幾日抵港,並在12月初為市民提供接種服務。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強調,已經打2針並感染過一次的人士,理論上相當於打了3針,可以開打第4針;已經打3針並感染過一次的人士,相當於打了4針,可無需接種二價疫苗。

相關報道:

李夏茵:二價疫苗未來幾日抵港 冀12月初接種

本港新增9219宗確診 時隔逾兩月再破9千

醫衞局:本港或迎3病毒夾擊 商「0+0」意義不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子超:社會復常期間疫情有反彈屬必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