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夏茵:二價疫苗未來幾日抵港 冀12月初接種

李夏茵表示,二價疫苗將於未來幾日抵港,希望可在12月初為市民提供接種服務。(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本港確診數字過去一星期在7000至8000宗左右徘徊。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日(24日)表示,二價疫苗將於未來幾日抵港,希望可以在12月初為市民提供接種服務。

李夏茵提醒,11月30日(下周三)起,5歲至11歲市民需打兩針、12歲或以上人士需打3針,以符合「疫苗通行證」資格。另外,二價疫苗會在未來幾日抵港,希望可以在12月初為市民提供接種服務。專家建議,12歲或以上人士可以將二價疫苗作為加強劑,本港會將二價疫苗作為第四針接種。她指出,18歲以上人士可以接種;50歲以上人士建議接種;18歲至49歲人士若經常出入高風險場所建議接種;12歲至17歲人士如有需要可以接種。

李夏茵強調,已經打2針並感染過一次的人士,理論上相當於打了3針,可以開打第4針;已經打3針並感染過一次的人士,相當於打了4針,可無需接種二價疫苗。

李夏茵表示,本港疫情數字全線上升,包括確診、死亡個案等數字。當疫情反彈時,市民不需過度驚慌,但應更加謹慎小心。她建議,市民要調節心情,保持適度警覺;面對確診數字上升,要勤洗手、戴口罩、勤測試;時刻注意身體情況,尤其關顧「一老一幼」情況。她表示,如有市民打齊疫苗仍不幸感染,可以使用醫管局服務,但呼籲不要衝入急診室。

相關報道:

本港新增7985宗確診 多11人離世

醫衞局:本港或迎3病毒夾擊 商「0+0」意義不大

疫情現反彈跡象 2檢疫1暫託中心重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夏茵:二價疫苗未來幾日抵港 冀12月初接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