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界盃|法國再損一將 後防盧卡斯靴南迪斯傷退

法國後防主力盧卡斯靴南迪斯在開賽8分鐘,受傷退下火線。(路透社)

今日(23日)凌晨3時,作為衛冕冠軍的法國隊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連追4球,4比1擊敗澳洲,拒絕爆冷,取得開門紅。但後防主力盧卡斯靴南迪斯(Lucas Hernandez)在開賽8分鐘,受傷退下火線,賽後檢驗顯示,他右膝十字韌帶撕裂,無法繼續出戰世界盃,今個賽季亦可能報銷。

26歲的盧卡斯靴南迪斯,是法國4年前奪標功臣之一。4年前的一批功臣,包括普巴、尼高路簡迪、賓施馬及華拉尼等,都先後因傷無緣今屆賽事。

今次法國4比1戰勝澳洲,成為自2006年巴西隊之後,首支在世界盃首戰取勝的衛冕冠軍,看來法國隊有望打破千禧年後「歐洲衛冕隊魔咒」。1998年首次捧盃的法國,卻在2002年日韓世盃分組賽中墊底出局,時隔20年後的本屆又重臨亞洲,勢破冠軍分組賽出局魔咒。2006年冠軍意大利,翌屆同樣墊底出局;2010年輪到西班牙歷史性捧盃,翌屆踢完首兩輪出局;即使經驗老到、水準穩定的德國,在2018年也提早無緣衛冕。

相關報道:

世界盃|拒絕爆冷!法國4比1逆轉澳洲 基奧特梅開二度

世界盃|法國隊再損一員大將 賓施馬受傷退出世界盃

世界盃|法國隊再傷一員大將 安干古因傷退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界盃|法國再損一將 後防盧卡斯靴南迪斯傷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