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界盃|拒絕爆冷!法國4比1逆轉澳洲 基奧特梅開二度

麥巴比成功進球。(美聯社)

2022卡塔爾世界盃繼續分組賽事,繼昨日(22日)下午阿根廷1:2被沙特阿拉伯爆冷擊敗後,不少球迷關注今日(23日)凌晨3時,法國對陣澳洲比賽會否出現爆冷,作為衛冕冠軍的法國隊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連追4球,4比1擊敗澳洲,拒絕爆冷,取得開門紅。另外,丹麥對陣突尼斯及波蘭對陣墨西哥的兩場比賽,皆互交白卷,握手言和。

基奧特倒鉤射門。(美聯社)

法國對陣澳洲比賽第9分鐘,澳洲隊高特雲接隊友長傳後點破門,為澳洲取得比分領先,但隨後法國隊不甘示弱,在第26及32分鐘,分別由拉比奧、基奧特連續破門,反超比分,半場戰過法國2比1澳洲。

基奧特追平亨利進球數,並且法國國家隊射手王。(新華社)

下半場比賽,第67分鐘,麥巴比禁區內接到迪比利傳球後頭球攻門,擊中立柱後折射入網。第71分鐘,基奧特接到麥巴比傳中頭球破門,上演梅開二度,打進國家隊生涯第51球,同時追平法國傳奇球星亨利進球數,並列成法國隊史上射手王。

基奧特頭球攻門。(美聯社)

法國4比1戰勝澳洲之後,成為自2006年巴西隊之後,首支在世界盃首戰取勝的衛冕冠軍,看來法國隊有望打破千禧年後「歐洲衛冕隊魔咒」。

1998年首次捧盃的法國,在2002年日韓世盃卻在分組墊底出局,時隔20年後的本屆又重臨亞洲,難免滿布歷史重演的陰霾。2006年冠軍意大利,翌屆同樣墊底出局;2010年輪到西班牙歷史性捧盃,翌屆踢完首兩輪已篤定出局;即使經驗老到、水準穩定的德國,在2018年也在分組賽包尾,提早無緣衛冕,唯一例外就是2006年爭取衛冕、南美洲的巴西。

相關報道:

世界盃丨爆大冷!沙特2比1逆轉擊敗阿根廷

世界盃丨破門乏術 丹麥0比0悶和突尼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界盃|拒絕爆冷!法國4比1逆轉澳洲 基奧特梅開二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