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栢良倡收緊高風險地區入境檢疫 保留疫苗通「谷針」

何栢良建議放寬多項防疫措施。(資料圖)

下周一(21日)起海外和台灣抵港人士的核酸檢測減至兩次,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相信新安排對整體疫情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何栢良提及,本港過去一個月入境陽性個案中多數是港人,當中以從泰國返港最多,其次是日本。他認為,本港現時入境檢疫措施不太精準,建議對部分有較多陽性輸入個案的地區採取相應措施。他又建議放寬到港居家監測、「黃碼」安排、「安心出行」等多項防疫措施,但認為「疫苗通行證」應該保留,可作為「谷針」措施,以防止未打針人士進入高風險場所。

另外,醫務衞生局曾透露復必泰二價疫苗最快於本月底抵港,目標在下月內開始接種。何栢良解釋說,二價疫苗針對變異病毒BA.5的中和抗體明顯加强,其接種反應和原有疫苗差別不大。他表示,世界各地已使用二價疫苗替代原有疫苗作為加強劑,認為特區政府應有清晰取態供市民參考。

相關閱讀:

梁子超:入境核酸檢測減至兩次對社區風險有限

姚柏良倡入境核檢降至1次 其餘以快測替代

香港二價新冠疫苗下月開打

內地3歲以下嬰幼兒等特殊人群可免查核酸證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栢良倡收緊高風險地區入境檢疫 保留疫苗通「谷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