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姚柏良倡入境核檢降至1次 其餘以快測替代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歡迎放寬有關安排,但希望抵港後核酸檢測可減至一次。(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今日(17日)宣布,由11月21日起放寬海外或台灣入境人士檢測要求,入境人士只須於抵達當日在機場及抵港第2日接受核酸檢測,取消抵港第4及第6日的核酸檢測要求,而抵港當日至第7日的每日快測要求仍然維持。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歡迎放寬有關安排,但希望抵港後核酸檢測可減至1次,即只需在機場做核酸檢測,其餘時間以快測替代。

姚柏良指出,對於即將實施的「團進團出」,相信旅遊業界一般會推出「三日兩夜」或「四日三夜」旅行團。他認為,旅客需於抵港後第2日做核酸檢測,未必對防疫有實際效用。希望政府本星期內公布「團進團出」細節,可讓業界盡快配合新的防疫安排。

相關報道:

抵港人士檢測再放寬 11·21起核檢次數減至2次

孔繁毅:放寬入境風險低 可逐步減少核酸檢測

內地續暫停旅行社出入境團隊遊

入境廣東「5+3」 非當地居民或需酒店隔離8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姚柏良倡入境核檢降至1次 其餘以快測替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