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駱惠寧:全球發展最大機遇在中國 香港發展最大機遇在內地

為讓香港各界學習及準確理解二十大精神,認識香港當前的重大機遇,11月17日,香港40家社團聯合主辦「香港社會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應邀出席並作分享。在全面介紹二十大主要精神和重大意義的基礎上,駱惠寧用「偉大變革」「使命任務」「戰略機遇」「團結奮鬥」四個關鍵詞,分享了學習體會。駱惠寧指出,「戰略機遇」,在面對國家新征程與香港新階段相交匯的時代背景,只有增強歷史主動,善於發現機遇、把握機遇,才能贏得先機、贏得未來。二十大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分析,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國家的戰略布局,對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系統部署,為我們揭示了香港發展面臨的歷史性機遇。

駱惠寧指出,全球發展的最大機遇在中國,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二十大明確提出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歷史已經告訴我們,香港發揮獨特優勢貢獻國家的過程,也是香港提升自身競爭實力實現繁榮發展的過程。以金融投資為例,截至2021年底,通過香港對內地的外商直接投資累計超過1.4萬億美元,佔內地吸收外資總量的57.6%,香港也是內地最大的對外直接投資目的地,內地對香港非金融類直接投資存量超8000億美元,如果包括金融類投資,這個數字更大;在港上市內地企業市值佔港股總市值的比重達到79%,香港在助力國家現代化建設的同時促進了自身更好發展;新征程上國家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科技和人才強國等重大部署,進一步擴大了香港所長與國家所需的匯合點,將為新階段香港發展提供不懈動力和廣闊空間,香港同胞為國家創業建功和發展自己的舞台,會越來越寬廣。

駱惠寧表示,全球發展最大機遇在中國,香港發展最大機遇在內地。(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駱惠寧表示,我們不僅要看到重大戰略機遇,我們還要善於把握住機遇,我們高興地看到在社會各界積極支持和建議配合下,行政長官在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出不少突破性舉措,近期特區出台一系列創新政策,舉辦多項國際盛事,海內外熱議,香港又回來了,相信大家一定能夠抓住未來五年的關鍵期,主動識變、應變、求變,在戰勝大挑戰中創造大機遇,續寫獅子山下新傳奇。

(點新聞記者報道)

更多看點:

海報集|特區政府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駱惠寧金句一圖睇

特區政府辦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李家超主持駱惠寧作分享發言

動畫|二十大報告不可不看的9個數字

(有片)兩分鐘回顧二十大報告涉港金句

(有片)點觀香港|未來5年香港應在哪些領域發力?二十大報告告訴你

一圖速覽二十大報告重點內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駱惠寧:全球發展最大機遇在中國 香港發展最大機遇在內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