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英街恢復開放 行程碼無深圳市外記錄可預約

中英街邊檢大廳入口。(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今日(11月16日),點新聞記者從中英街管理局獲悉,受疫情影響而暫停向遊客開放的沙頭角邊境特別管理區(中英街)已正式恢復向行程碼無深圳市外旅居史的市民開放。上午9時許,中英街關口熱鬧起來,已預約辦證的遊客在辦證中心民警引導下,陸續自助取證後進入遊客查驗廳。

10多條「快捷通道」都有執勤民警和執勤輔助人員規範引導遊客自助查驗「秒」通行,寬敞的查驗廳秩序井然。據統計,中英街向遊客恢復開放首日,通過預約辦證的遊客達1500餘人。

中英街商鋪又恢復了熱鬧。(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點新聞記者了解到,沙頭角邊檢站自今年5月啟用新研發的綜合管理系統以來,實現了通行證網上預約、網上審批、現場取證和辦證查驗數據一體化全流程管理,給遊客提供了更加智能、便捷的通行服務。

2022年4月15日,鹽田區人民政府印發了《關於加快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建設的實施方案(2022-2025年)》,在合作區「一核四區」的空間格局中,中英街是「一核」中的核心。未來,將發展跨境電商、高端消費、時尚消費、港式餐飲、休閒民宿、跨境服務等多元消費業態,將會極大豐富商品種類,提供媲美香港的吃喝玩樂游「一站式」、旅遊消費體驗。

市民進入中英街需提前預約。(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點新聞記者 郭若溪報道)

相關閱讀:

沙頭角中英街  見證國家開放

記者觀察|沙頭角禁區開放 生態旅遊VS海洋污染

(有片)重溫回歸時刻|中英街邊界街坊徹夜無眠  冒雨歡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英街恢復開放 行程碼無深圳市外記錄可預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