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聯冀隔離設施改為「簡約公屋」 增社福配套服務

 

蔡海偉建議,政府在疫情後將部分社區隔離設施改為「簡約公屋」。(點新聞資料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指將於未來5年興建3萬個「簡約公屋」,未來10年可建公營房屋36萬個單位。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歡迎施政報告就公屋所提出的措施,指能協助居住在劏房或惡劣環境的家庭盡快達到政府資助房屋門檻,惟他關注到公屋興建時間較長,建議政府在疫情後將部分社區隔離設施改為「簡約公屋」。

蔡海偉還指出,公屋附近地區欠缺社福服務,建議相關項目由政府營運,邀請社福機構提供配套服務。此外,施政報告提出,2027年底前,政府將增加20%的安老宿位資助服務名額至6200個。他關注到,政府早前提出修訂安老院舍條例,將提高人均居住面積等,預計將會有約5000個宿位被淘汰,擔心最終實際增加的安老宿位並不多。

蔡海偉又歡迎施政報告中將「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恒常化等措施,認為有助長者居家安老。

相關報道:

施政報告|社區照顧服務券受惠長者增50% 荃灣南區明年設「關愛隊」

(有片)施政報告|推「簡約公屋」 輪候公屋時間四年內降至4年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聯冀隔離設施改為「簡約公屋」 增社福配套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