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食環署及警方今起嚴厲執法 打擊店舖阻街

食環署與警方即日起在全港展開嚴厲執法行動,打擊店舖阻街。(資料圖片)

「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開展的「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踏入第二個月,重點將打擊非法擴展店面導致阻街的衞生黑點。食環署今日(3日)表示,署方與警方由即日起陸續在全港各區展開嚴厲執法行動,加強處理店舖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阻塞通道問題。

針對店舖阻街問題,食環署與警方自去年9月底起在東區、九龍城、觀塘、深水埗、荃灣和元朗等6區推行聯合行動試驗計劃,共進行逾316次聯合行動,就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和潔淨罪行發出1537張定額罰款通知書或傳票,並發出342張警告通知書,要求物主限時將物品移走,當中有65張通知書逾時未獲遵辦,食環署繼而清除約16.8公噸相關貨物或物品,當中絕大部分已被法庭下令充公。

食環署指,綜合分析以上6個試點區相關的投訴和執法數據、地區人士的意見,以及實際情況的觀察,試驗計劃對於處理店舖阻街問題和改善市容成效顯著。工作組亦認同食環署和警方的聯合執法模式能有效打擊店舖阻街問題,因此通過自本月開始陸續在全港各區採取有關執法模式。

食環署呼籲店舖負責人和其他持份者切勿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擺放貨物或物品在公眾地方或馬路上,對行人或車輛的流動造成阻礙。食環署聯同警方會繼續恒常監察及持續執法,以打擊店舖阻街問題。

點此查看「打擊衞生黑點」專題

相關報道:

專訪|卓永興:店舖阻街罰則阻嚇力不足 跨部門行動增強阻嚇性

打擊店舖阻街有商販口出惡言 卓永興:清潔香港是民心所向

記者直擊|衞生黑點有改善 九龍部分地方仍為「垃圾集中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食環署及警方今起嚴厲執法 打擊店舖阻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