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打擊店舖阻街有商販口出惡言 卓永興:清潔香港是民心所向

卓永興表示,打擊店舖阻街必須長期和密集執法,才能撥亂反正、革除積弊。(卓永興fb)

特區政府於8月14日啟動了為期3個月的「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各部門着力清理全港逾600個衞生黑點。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24日)表示,清潔香港,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特區政府要求店舖守法,完全是天公地道的事。他忠告店舖經營者切莫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卓永興今早在社交網站發文,指觀塘瑞和街一帶的一些商販,之前長時間把貨物、發泡膠盒等擺出店外,嚴重阻塞街道,深為當區居民詬病。昨日(23日)下午,他和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一起到觀塘瑞和街,視察食環署和警方打擊店舖阻街的聯合行動。

他引述林兆康指,觀塘區自去年9月起採用由食環署和警務處聯手行動的執法模式,對付區內店舖阻街的問題。在該行動模式下,兩個部門行使各自的權力,協作檢取移除店舖阻礙街道的物品,令有關店舖面對的不只是1500元的定額罰款,還要算上被檢取貨物的價值,以致違規成本大增。自實施以來,這執法模式普遍收到良好的改善效果。

卓永興表示,街道確實比以前整潔、暢通。(卓永興fb)

卓永興表示,昨日巡視所見,街道確實比以前整潔、暢通。然而,個別商販認為行動影響他們做生意,向執法人員口出惡言,說政府又出罰單又檢走貨物,是否要逼他們領取綜援云云。

他批評這些人士習非成是,只是從自己的利益去看事情,並不明白守法的責任和重要性。他解釋政府之所以要強力執法,就是要改變這種劣根性,以保障一眾市民使用街道的權利。與小販管理隊同事傾談時,卓永興鼓勵同事說大家所做的工作是為廣大市民請命。店舖阻街問題根深蒂固,不是短期掃蕩幾次便可竟全功,而是必須長期和密集執法,才能撥亂反正、革除積弊。他肯定和感謝同事們的付出,請他們繼續努力以回應市民的訴求。

卓永興強調,「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已指示各部門由十月起,在全港18區陸續採納聯合行動的執法模式打擊店舖阻街。違法者必須認清,這已是一個不可逆轉的經營新局面。

相關報道:

卓永興:將特別打擊非法擴展店面阻街衞生黑點

(多圖)打擊衞生黑點逾月 部分黑點「打回原形」

(多圖)食環署北角打擊單車違泊 部分「黑點」仍堆滿垃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擊店舖阻街有商販口出惡言 卓永興:清潔香港是民心所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