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名醫生涉濫發「免針紙」被捕 盧寵茂表示極度失望

盧寵茂指,醫生守好專業準則,才可得到市民信任。(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本港有多名醫生因涉嫌濫發「免針紙」被捕。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22日)到西灣河普通科門診接種第4針科興疫苗及季節性流感疫苗,期間接受採訪時對此表示極度失望,指對違反操守或涉及刑事罪行的人士,社會應予以譴責。

盧寵茂指,專業人士應嚴守專業準則,根據這些標準嚴格判斷行事。他希望同行守好專業準則,才可得到市民信任。對相關案件,盧寵茂指警方已介入調查,有需要時醫委會將會跟進。

盧寵茂表示,明白公眾關注入境檢疫安排,當局因應疫情回落就一直檢討,會適時公布詳情。他強調,在醫療系統可復常下,提升國際競爭力及社會復常措施兩者並無矛盾,政府會考慮不同檢疫方案,但仍要以保障市民健康為先。

至於幼童版復必泰疫苗,盧寵茂透露說已經進入採購階段,相信很快就會到港供市民選擇。盧寵重申,現有科興疫苗一樣有效,呼籲家長不要等待。

相關閱讀:

同時感染新冠和流感或致重症 盧寵茂籲市民積極打針

陳國基強烈譴責濫發「免針紙」 將追究使用者刑責

油麻地診所涉濫發「免針紙」 警拘西醫搜出逾180萬現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名醫生涉濫發「免針紙」被捕 盧寵茂表示極度失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