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國基強烈譴責濫發「免針紙」 將追究使用者刑責

油麻地一間私家診所涉嫌出售虛假疫苗接種證明,涉事醫生目前正被扣留調查。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21日)表示,涉事醫生簽發了最少2000張「免針紙」,情況相當嚴重,政府定必追究到底,並已要求保安局從嚴跟進所有使用相關「免針紙」的人,追究其刑事責任。

陳國基批評道,有醫生唯利是圖,不顧社會利益,增加病毒的社區傳播風險,危害市民健康,間接妨礙香港經濟恢復正常,傷害全體香港市民,對此他予以強烈譴責;而使用這些「免針紙」的市民,同樣令社會整體利益受損。

陳國基表示,政府致力於盡快恢復市民正常生活和經濟活動,但單靠政府的努力並不足夠,需靠市民通力合作才能成功,呼籲社會各界上下一心,穩控疫情。

律師梁永鏗表示,被濫發的「免針紙」可被視為虛假文書,市民如果有意圖或已使用這些「免針紙」,都會構成刑責,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禁14年。

據了解,警方昨日在油麻地拘捕一名76歲男西醫及3名女職員,涉嫌串謀製造虛假文書,在未有向市民診症或檢視病歷紀錄下,濫收4000至5000元診金,發出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

相關報道:

油麻地診所涉濫發「免針紙」 警拘西醫搜出逾180萬現金

疑月簽7000免針紙 女黑醫掠財350萬

政府提醒巿民勿使用不當取得的「免針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國基強烈譴責濫發「免針紙」 將追究使用者刑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