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5687宗確診 再多9人離世2歲男童仍危殆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1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5687宗確診個案,包括5541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46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586宗為核酸檢測確診個案,3955宗為快測陽性個案。

再多9人離世7人未打齊針 首宗猴痘個案出院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公布,本港過去一日再多9宗死亡個案,年齡介乎66至92歲,其中7人未打齊三針。第五波疫情至今,本港累計9704人染疫不治。她表示,最近數日入院、確診、重症數字等逐漸緩和,醫管局已開始商討逐步恢復早前暫停的非緊急服務。

關慧敏表示,昨日公布的一名2歲男童情況仍然危殆,正於基督教聯合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需要使用呼吸機。另外,早前確診的本港首例猴痘病人情況穩定,現已出院。

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15名學生染疫 全校停課一周

張竹君介紹,學校再呈報760宗陽性個案,涉及647名學生及113名教職員,分別來自526間學校。過去7日共383間學校呈報2宗或以上個案。今日有10間學校的個別班級需要停課一星期。另外,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累計15名學生染疫,校內4個宿舍均錄得個案,需全校停課。

院舍個案方面,有2間老人院舍及2間殘疾院舍出現確診個案,新增5名院友疫染,39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

另外,根據最新數據,懷疑BA.4或BA.5的個案繼續增加,初步數據佔整體的84%,推算BA.5佔整體個案的78%。

相關報道:

何栢良:「0+7」吸引來港旅客 冀快測代替核酸檢測

長者不懂上網漏報確診 歐家榮:可致電183 6119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5687宗確診 再多9人離世2歲男童仍危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