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栢良:「0+7」吸引來港旅客 冀快測代替核酸檢測

何栢良認為,「0+7」方案抵港人士在7日醫學監察期間,每日做快測已足夠。(點新聞資料圖)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0日)表示,若本港實施入境檢疫「0+7」方案,除了會有更多外地旅客來港,本港市民也可能會外出旅行,屆時每日或會有數萬人入境本港,政府應汲取外國機場經驗,為免機場出現排隊採樣人龍,建議旅客在機場可自行做快速檢測代替核酸檢測。

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出,如果實施「0+7」方案,抵港人士在接受醫學監察的7日期間,每日做快測已足夠,因為若有大量旅客入境,社區檢測中心會出現人龍,影響他們來港誘因。

另外,何栢良指出,有醫院前線人員因家人先後確診,長時間未能回到醫院上班,部分醫護居家長達3星期,對醫院服務有很大影響。他認為,由於醫護人員幾乎均已完成3針疫苗接種,每日返工前要做快測,部分人更須隔2至3日做核酸檢測,建議醫護人員一旦成為家居緊密接觸者,只要戴高成效口罩即可上班,認為這樣整體民生醫療效益遠遠大過潛在風險。

相關報道:

駐港機組人員今起機場核酸檢測陰性可返社區

袁國勇等專家指本港有條件「0+7」 近月死亡率已降至0.097%

歐家榮:政府積極考慮「0+7」 檢視登機檢測安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栢良:「0+7」吸引來港旅客 冀快測代替核酸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