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拜登赴英出席英女王國葬 與特拉斯會晤突改期

拜登赴英出席已故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國葬。(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星期六(17日)啟程前往英國倫敦,出席已故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國葬。

綜合外電報道,拜登與第一夫人吉爾·拜登星期六晚上抵達倫敦斯坦斯特德(Stansted)機場。拜登預計將在今日(18日)前往英女王的停靈處致敬並與查爾斯三世會面。英國首相特拉斯原定星期日在首相府與拜登會晤,但首相府突然宣布取消,指特拉斯會改於9月21日(星期三)到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拜登進行全面的雙邊會談。屆時將會是特拉斯接任英國首相後,首次與拜登會晤。

英女王的八個孫子包括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星期六晚上完成為祖母守夜儀式。英國當局說,英女王國葬當天,全國約125家電影院將放映葬禮進程,當地的公園、廣場和大教堂也將設置屏幕播放這場盛大的儀式。

英國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近200個國家與地區的約500名代表將出席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明日(19日)的國葬,其中包括近100名總統和政府首腦,以及20位外國王室成員。

相關閱讀:

倫敦現襲警案 陰霾籠罩國葬日

熱點追蹤|英女王逝世 「日不落」帝國搖搖欲墜

熱點追蹤|從查爾斯三世繼位看英聯邦的前世與今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拜登赴英出席英女王國葬 與特拉斯會晤突改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