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國味·日本篇EP3|當中國小吃遇上日本居酒屋 主廚:希望日本能有真正的中國料理

冬菇切絲、打散蛋液、勾芡、最後撒上芫荽,整個過程行雲流水,一碗正宗的酸辣湯就出爐了。這裏不是中國小巷裏的某個小吃攤,而是日本東京的一家名叫Wild Monkey的居酒屋。不同於日本傳統的居酒屋,除了常見的日式清酒和洋酒,這裏也能看到中國白酒的身影。菜品更是不拘於某一種菜系,匯集中國天南地北的人氣小吃,如酸辣湯、烤羊肉串、涼皮、麻辣燙等。

老闆兼主廚是一對中日夫婦。「這家店是他(大原秀夫)的夢想」,來自青島的妻子絢麗告訴記者。自從親身到中國品嘗過地道的「中國味」後,丈夫大原秀夫就徹底被中國菜所征服,後來便萌生出了開店的想法,讓更多日本民眾愛上中華飲食文化。

「在日本,很多中餐廳都會為了迎合日本食客的口味,對菜品做一些本土化的改良。」在大原秀夫看來,這是「假的中華料理」。他務求要將最正宗的中國風味帶給日本食客,讓「真的中國料理」在日本落地生根。他的手藝也得到了中國客人的肯定,這讓大原秀夫懸着的心沉了下來。

除了日本本地的客人,居酒屋吸引了很多身居異鄉的中國客人前來幫襯。「中國人點羊肉串一般會點很多串,五串十串的一起叫,吃很多,而且很享受。」這樣的中式點菜,不僅讓大原秀夫感嘆於文化差異,也讓旁觀的日本客人大開眼界,「這就是中國的點菜方式麼?」

大原秀夫告訴記者,他希望更多的日本人可以了解到「中國味」,也希望能讓在異鄉漂泊的中國人品嘗到家鄉的味道。「在中國時,很多中國人對我施以援手,現在為了答謝回報他們,我也要多多關照旅居日本的中國人,讓他們更加有精神更加開朗。」

點此查看「點食點玩」專欄

中國味·日本篇EP1|來華60餘次學做粵菜 日本米芝蓮主廚東京烹製新派廣府美味

中國味·日本篇EP2| 蔥油撈麵風靡日本 主廚:希望更多人了解粵菜魅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國味·日本篇EP3|當中國小吃遇上日本居酒屋 主廚:希望日本能有真正的中國料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