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孫東:以「香港速度」加速推進港深創科園建設

孫東表示,本港需要提升自身競爭力。(點新聞資料圖)

由香港中華總商會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主辦的「香港高峰論壇2022」,今日(17日)於會展中心舉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表示,「研發是創科之源」,政府會以前所未有的「香港速度」,加速推進港深創科園的建設。

孫東指,「基建是研發的基石」,政府未來會積極推動北部都會區的新田科技城的發展,推動香港科技產業發展並優化香港的科技產業結構,促進新經濟發展,而新田科技城將聯動深圳科創園區,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集港深兩地優勢,匯聚海內外人才,幫助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談到產業創新,孫東認為,香港本身的經濟發展史就是最好的教科書。他指,香港產業結構自開埠以來,經歷多次轉變,最終成為轉口港和以專業服務業為主的國際商貿都會。不過他認為為面對國際政經多變而複雜的環境,以及區內競爭增加,本港需要提升自身競爭力,並指今屆政府施政重點是為香港發掘新增長點,將以多管齊下方式,豐富創科人才庫,驅動創科發展和實踐科技產業化。

另外,孫東提到,中央對本港創科發展高度重視,而且香港地理位置得天獨厚,要把握自身國際化優勢,在今屆任期內將會加快科研進度,同時期望位於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盡快投入服務。他指,隨着全球疫情發展漸趨穩定,世界各地逐步走出疫情的陰霾,只要把握好機遇,相信香港將會發展為全球創科中心。

更多閱讀:

李家超:在保障公共衞生的同時維持香港競爭力

蔡冠深:祖國堅定支持下香港將充分發揮獨特優勢

亞投行行長:香港可在亞洲零排放轉型擔當重任

香港高峰論壇舉辦 袁武:促進區域經貿合作

中國貿促會會長:工商界應積極助力香港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孫東:以「香港速度」加速推進港深創科園建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