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蔡冠深:祖國堅定支持下香港將充分發揮獨特優勢

蔡冠深強調,香港可以扮演「C.I.O.」角色。(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由香港中華總商會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主辦的「香港高峰論壇2022」,今日(17日)於會展中心舉行。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致辭表示,在祖國的堅定支持下,香港將充分發揮其獨特的優勢,並作為連接中國內地、東亞和世界其他地區的重要平台,發揮更大的作用。

蔡冠深強調,香港可以扮演「C.I.O.」角色,即連接器(Connector)、投資者(Investor)和運營商(Operator)。香港可以利用其國際網絡幫助內地企業控制風險,並確定和篩選潛在的商業夥伴;內地企業可以利用香港的優勢作為管理該地區投資的基礎。香港也是許多跨國公司地區總部的首選地點,也是這些公司在國外擴大業務的良好起點,特別是如果他們希望覆蓋內地和大灣區市場。

目前,儘管香港不是RCEP的成員,但香港與許多RCEP成員有着長期的經濟聯繫。香港作為超級連接,在促進內地與RCEP成員之間的區域貿易合作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香港也一直在積極尋求加入RCEP,隨着香港加入RCEP,將發揮協同作用的巨大潛力,以加強與其他RCEP成員經濟體的聯繫,促進更緊密的區域經濟一體化,從而增強多邊主義的多重利益。香港參與RCEP將在貿易、跨境物流、高端製造和現代服務方面惠及整個地區。

蔡冠深表示,在新時代,區域合作需要更多的新思維和新的動力,中總將繼續與特區政府和海外政府以及商界攜手合作,探索區域經濟一體化的進一步發展和機遇,創造一個更光明的未來。

(點新聞記者楊新雨報道)

更多閱讀:

李家超:在保障公共衞生的同時維持香港競爭力

亞投行行長:香港可在亞洲零排放轉型擔當重任

香港高峰論壇舉辦 袁武:促進區域經貿合作

中國貿促會會長:工商界應積極助力香港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蔡冠深:祖國堅定支持下香港將充分發揮獨特優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